林生

“我呀。”

我爹和除夕的相爱纪实

1


我叫袁小班,生活在塞纳河生活中心,是全中心唯一一只脚踩孙珍妮,拳打赵粤的猫。


毕竟我是一只稀有的阿比西尼亚猫,油亮健壮,每天早晨起来也不会有其他猫打理毛发的困扰。


就比如现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爹!!!


你是不是把要送给祁静阿姨的生发液洒我身上了!!!


这身长毛是咋回事啊???


2


我袁小班怎么会被这样的事情击败,一定是我还在做梦。


我毫不犹豫的给了自己一拳。


没醒?再来一拳。


快把自己打到脑震荡之前,我扭头看见了旁边另一只猫,白黑白黑的,正瞪着我。


然后我看着他从爬架上跳下来,跑到一个人的脚边,蹭了蹭,扭回头朝着我“喵”了一声。


那个人类有没有听懂我不知道,但我听懂了。


“妈,除夕疯了。”


3


折寿啦!究竟是哪个没良心的连猫的cp也要磕啊!


你们还想看猫亲亲是咋的?


什么?你问我怎么知道?


我爹朝着陈奈叔叔和小马叔叔大声朗读她俩的互换文的时候我又不是没听见!


4


那个人类把我抱进怀里,温柔的揉着我刚炸了的毛,你别说,这个人长得还挺好看的,我爹房间那么多好看的叔叔阿姨,居然从来没见过这个人。


我爹还是不行。


漂亮阿姨抱着我坐到桌子前面,放我在怀里,自己摆弄着桌子上的瓶瓶罐罐,我蹭着起来瞄了一眼镜子,差点吓晕过去。


日了喵了,我咋是个猕猴桃啊!


5


“滴。”是门划开的声音。


我瞬间跳起来,冲出了门,被门口的人类顺势带上的门差点夹到我的尾巴。


果然猫还是不能胖,这猕猴桃一点都不如我灵活。


狂奔的我爹的房间门口,隔着门我都能听见我爹在房间里大嗓门的打电话。


“陈奈你快看!小班粘我了!”


6


在我死命的挠门之后,房间里的大嗓门终于停了下来,门口响起了踢踢踏踏的脚步声。


门开的那一刻,我爹脸上露出了很奇怪的表情,耳边举着电话的手僵在了原地,我还能听到电话那头陈奈叔叔大声的喊着我爹的名字。


有一说一,爹你朋友都好吵。


然后我听见我爹说:“除夕?”


7


没管门口的我爹,我翻了个白眼直接窜进了房间,然后跟面前的自己面面相觑。


我爹叹了口气:“奈奈我有点事,一会给你打回去。”


蹲下来撸了一把我的毛:“胖了。”


紧接着我看着我自己跃起来给了我爹后脑勺一个暴击。


嘿嘿,我跟你说,这一拳,够我爹缓个两天的。


8


我爹揉着脑瓜一边叹气一边开始打电话,说话断断停停的,我爹很少用这样小心翼翼的口气,像是怕惊扰了什么。


我听不太清,索性跟眼前的自己聊了起来。


“你是除夕?”


“嗯”


“你房间那个漂亮阿姨是你妈妈?”


“对啊。”


“那你跟我爹怎么认识的?”


我看着我自己朝我眨了眨眼睛,你别说,还怪英俊的。


9


“说来你可能不信。”


“什么?”


“他也是我爹。”


10


爹!你个浓眉大眼的,外面居然有别的猫了!


还是个猕猴桃!


我小小的脑袋还没来得及消化除夕这几句话里的信息量,门口就出现了那个漂亮阿姨。


漂亮阿姨只是看了一眼我爹,什么都没说,然后俯下身朝我伸出了手。


“除夕,我们回家。”


11


漂亮阿姨好看的眉毛皱起来有点凶,我扒着我爹的运动裤裤脚,我往我爹身后躲了躲。


漂亮阿姨的眼底闪过了一丝受伤,却还是执着的盯着我,不肯收回手。


我爹出来打圆场:“除夕它可能是在外面被吓到了,有点慌,要不你坐下等会?”


除夕被没被吓到我不知道,班班可是被吓到了。


12


我们两人一猫在这尴尬的环境中,不知下一步该怎么办时,更尴尬的事出现了。


除夕跑过去蹭了蹭漂亮阿姨的手。


哥们,你还记得你用的是我的身体不?


抬头我就看见了我爹瞬间皱起的眉毛和不解的表情。

爹!你听我解释!


13


我爹瞪着除夕,突然冷笑了一下,扭头蹲下抱起了我。

“除夕乖,今天就在爸爸这好好玩。”


我惊恐的看着对面的漂亮阿姨也抱起了除夕:“小班真是又贴心又可爱啊,一点也不随家长。”


眼看着我爹和漂亮阿姨的大战一触即发,我和对面的除夕对视了一眼,缩起了脖子。


刚要开战的那一刻,大战被“滴”的一声开门声打断了。


14


“袁一琦,我跟你说...”


是小洪叔叔。


我听见我爹和漂亮阿姨同时倒吸了一口冷气。


15


小洪叔叔离开的非常迅速,她只是和我爹对视了一眼,又看了一眼漂亮阿姨,然后“咣”的一声立刻关上了门。


房间里剑拔弩张的气氛,迎来了史诗级的削弱,紧接着,漂亮阿姨和我爹的手机就一起响了起来。


我爹僵硬的掏出手机,解锁,点开微信。


“啊啊啊啊啊!沈梦瑶在袁一琦房间里啊!”


“沈梦瑶怀里抱着小班,袁一琦撸着除夕。”


“黑喵复婚啦!!!”


16


小洪叔叔,其实ky的话,可以搞个没有我爹他俩的群。


你这样,我爹和漂亮阿姨的头要低到二楼去啦!


17


手机的信息声根本停不下来,我爹把手机扔到床上,有些焦躁的抿着嘴,连在我身上的手力气都重了些。


我爹还是开口了:“现在怎么办?”


漂亮阿姨没有抬头:“什么怎么办?”


我爹松开我凑过去指了指漂亮阿姨的手机。


漂亮阿姨扭过头,两个人的距离靠的着实是有点近,我爹咽了口口水稍稍往后退了退。


谁都没有说话。


18


“我去把坨坨抱过来吧。”


“嗯?”


“恩。”


“你是说?”,我爹的眼睛里突然有了光亮。


漂亮阿姨别过头去不再看我爹。


19


“我只是觉得,坨坨可能也想爸爸了吧。”


20


看着漂亮阿姨走出门,我爹从傻笑中缓过来,朝我走了过来,蹲下身,把我抱着举了起来,随即用鼻子蹭了蹭我的鼻子。


她很开心,我能从她看着我的眼睛里能感觉到,透过我爹的肩膀,我看见地上的除夕,它也在看着我。


我爹朝我额头亲下来那一刻,我在想,如果换回来就好了。


21


这是该属于除夕的一刻。


22


回到自己身体的感觉如此的熟悉,我轻轻跃上柜子,拄着下巴,看着亲昵的我爹和除夕。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我只是个没有感情的工具猫。


这是我爹和除夕的cp文。

评论(46)

热度(2753)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