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生

“我呀。”

Little rascal

×极度ooc预警


  

×点梗第一篇,请注意查收 @正直少年不在线 


  

----------------------------

1


  

总选后大家都是喜提休假的状态。


  

躺着养老,快乐撸猫。


  

往寝室搬着猫粮的沈梦瑶感觉这样的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当然,这是在她好奇的停在人山人海的许杨和张昕寝室门口前的心里活动了。


  

2


  

看到沈梦瑶停在身后,门口的成员们自动自觉的分列两边,变成了迎宾模式。


  

沈梦瑶莫名其妙的看着眼前的迎宾小姐们,把猫粮放在门口,一脸狐疑的走了进去。


  

张昕和许杨玉琢比比划划的在商量着什么,旁边的洪珮雲和左婧媛在房间里一边翻找着,一边从各个角落里往出扔零食。


  

沈梦瑶刚想开口,却感觉到衣服的下摆被往下拽了拽,沈梦瑶一低头,一张圆圆的小脸进入了视线。


  

好像有点眼熟?


  

沈梦瑶指了指眼前嘴里裹着手指,瞪着大眼睛的,看起来也就八九岁的小家伙,拉住了忙着找东西洪珮雲。


  

沈梦瑶咽了咽口水:“这……袁一琦她妹?”


  

洪珮雲摆摆手:“没。”


  

沈梦瑶长舒了口气。


  

洪珮雲接着说:“这袁一琦。”


  

3


  

姗姗来迟的队长和李艺彤,唤醒了沈梦瑶僵直的灵魂,也是见过周围朋友各种变来变去的人了,没纠结原因,娜娜直接提出了最现实的问题。


  

谁来照顾袁一琦呢?


  

何况小朋友还有一只新买的嗷嗷待哺的小班。


  

万丽娜和李艺彤首先因为李艺彤的猫毛过敏被排除。


  

许杨玉琢开始了734的训练,没有空带孩子。


  

张昕买好了出去玩的机票。


  

洪珮雲又要充当左婧媛的导游,陪左婧媛出去玩,总不能让人家客人来带孩子吧。


  

沈梦瑶被几个人灼灼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总不会是我吧?”


  

万丽娜点着下巴想了想:“既有时间,又会照顾猫,又温柔有耐心。”


  

万丽娜朝沈梦瑶伸出了手:“恭喜你,小沈,你被我们录用了。”


  

沈梦瑶差点背过气去。


  

道理我都懂,但是这种问题,难道你们都不最先排除前任的吗?


  

4


  

怀疑自己可能被整了,一路寻找隐藏摄像机的沈梦瑶,牵着小袁一琦的手,被大家推回了袁一琦的房间,房间一点也不凌乱,被收拾的井井有条。


  

靠门的柜子下面露出一小节尾巴,这应该就是袁一琦新买的猫了,看着旁边空空的食盒,沈梦瑶松开了袁一琦的手,着手给小班准备吃的。


  

沈梦瑶熟练的把猫粮倒到碗里,后背却突然响起一阵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声,吓得沈梦瑶连忙回头。


  

袁一琦和小班打起来了。


  

好不容易分开了一人一猫,沈梦瑶有些生气:“袁一琦,你欺负它干嘛?”


  

没想到刚刚止住哭声的袁一琦,转而哭的更大声了:“呜呜呜,连姐姐也欺负我。”


  

沈梦瑶这下慌了神,把袁一琦抱到怀里。


  

“乖,不哭不哭,都怪小班,我们琦琦最乖了。”


  

小家伙在沈梦瑶怀里哭的一抽一抽的,小小的肩膀一直在抖,沈梦瑶轻轻拍着袁一琦的后背,慢慢的,袁一琦靠在沈梦瑶肩膀上睡着了。


  

5


  

你以为会是看着前任睡觉爱怜的偷偷亲吻的剧情吗?


  

不会的。


  

沈梦瑶企图把袁一琦放在一边,却被袁一琦死死的拉着衣服,没办法,只好把袁一琦抱在怀里。


  

开了一盘惊险刺激的王者荣耀。


  

打到2-9-1的沈梦瑶,在心态崩盘扔手机前,被什么柔软的东西拉住了手。


  

袁一琦拿过了手机,肉乎乎的小手甚至不太拿的稳,一本正经的玩了起来。


  

随着victory的声音传出,袁一琦把手机还给了沈梦瑶,沈梦瑶惊呆在原地。


  

不愧是游戏大佬,这人即使变成小孩子也足够顶四个游戏黑洞沈梦瑶的。


  

6


  

“瑶瑶姐姐,我还想玩游戏。”


  

沈梦瑶把手机递了过去,袁一琦没有接,嘟了嘟小嘴。


  

“不要玩这个,这个太简单了。”


  

好的,你厉害,你说什么都对。


  

沈梦瑶一边腹诽着,一边打开了袁一琦的电脑,随着开机出现的开机密码,让沈梦瑶有些挠头。


  

袁一琦生日?不对。


  

入团时间?不对。


  

四个零?不对


  

人生就是要学会果断放弃。


  

回过头对上袁一琦可怜巴巴的眼神,沈梦瑶有些于心不忍,灵机一动,在宿舍翻找起来。


  

送袁一琦的ps4还在她这里,这个总不会有密码了吧。


  

7


  

在寝室角落的收纳箱里,沈梦瑶终于找到了ps4的盒子,拿出来的时候,有什么东西“叮”的一声掉到了地上。


  

沈梦瑶没太注意,忙着把ps4拆开,想要连电脑屏幕的时候,才意识到,没有电脑的密码还是白忙活了。


  

沈梦瑶把手里的ps4放到一边,旁边的小朋友好像一直在玩着什么,沈梦瑶凑过去看。


  

是个易拉罐的拉环。


  

8


  

沈梦瑶从袁一琦手上拿过了拉环:“不要玩这个,会划到手的。”


  

环视了寝室一圈,沈梦瑶没看到易拉罐,好奇的问袁一琦:“你哪里捡到的呀?”


  

袁一琦指了指角落的那个收纳箱:“刚刚姐姐拿游戏机的时候,从那里掉出来的。”


  

沈梦瑶走回那个箱子旁边,一屁股坐了下来,小朋友也学着她的样子,坐在了旁边。


  

沈梦瑶把箱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的摆了出来,几乎都是之前和袁一琦一起住的时候,两个人一起的东西,分房间的时候沈梦瑶找了好久,都不见了踪影。


  

原来是被偷偷保存起来了。


  

旁边的小袁一琦伸手从箱子里拿起了什么:“是米奇和米妮哎!”


  

小朋友的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沈梦瑶凑过去看,是第一次和袁一琦一起去迪士尼的门票。


  

“这种东西留着干嘛呢。”沈梦瑶嘟囔着,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沈梦瑶拍拍屁股站起来,敲了几下袁一琦的键盘。


  

“怎么会呢?”


  

敲下了第一次去迪士尼那天日期的沈梦瑶,无可奈何的看着眼前已经打开的电脑桌面,回头望了一眼袁一琦。


  

小袁一琦好像很喜欢这两张门票,一直放在手里把玩着,沈梦瑶关掉电脑,把东西小心翼翼的放回盒子里,盖好盖子,伸手拉起小袁一琦,帮她拍了拍屁股。


  

“走吧,姐姐带你去迪士尼。”


  

9


  

玩了几个项目,时间过了八点,沈梦瑶牵着小袁一琦在城堡寻了个好位置,等着看接下来的烟火秀。


  

沈梦瑶给袁一琦买了很多玩具,袁一琦抱了个满怀,沈梦瑶蹲下帮空不出手的小朋友理了理被汗打湿的黏在脸上的头发。


  

“玩的开心吗?”


  

袁一琦用力的点点头:“开心!”


  

像是被袁一琦的开心感染,沈梦瑶眯着眼睛笑起来:“那琦琦今天一天最喜欢什么呀?”


  

袁一琦歪着小脑袋摆出了努力思考的样子,朝着沈梦瑶努努嘴:“琦琦最喜欢姐姐。”


  

沈梦瑶眼里闪过一丝黯然。


  

“你长大就不会喜欢姐姐了。”


  

小朋友有些急了,扒住了沈梦瑶的胳膊:“长大琦琦也喜欢姐姐,琦琦最喜欢姐姐了!”


  

沈梦瑶只是笑着摇摇头,怎么会跟小孩子说这种话呢,沈梦瑶站起来,摸了摸袁一琦的头。


  

“知道了,琦琦最喜欢姐姐了。”


  

袁一琦抬头盯着沈梦瑶:“那姐姐会一直喜欢琦琦吗?”


  

沈梦瑶伸出小拇指和袁一琦拉了个勾。


  

“那我们拉勾,即使琦琦不喜欢姐姐了,姐姐也会一直喜欢琦琦。”


  

10


  

烟火秀开始的很突然,瞬间炸开的五彩斑斓的闪光晃得沈梦瑶睁不开眼睛,却还是下意识的抓住了袁一琦的手,生怕小朋友一不小心走散了。


  

咦?手掌的大小有些不一样?是牵错人了吗?


  

紧接着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仍然喜欢你。”


  

熟悉的声音裹挟着风声和礼炮声响在沈梦瑶耳边。


  

“沈梦瑶你说话算数吗?”


  

沈梦瑶没有回答袁一琦,人群吵吵闹闹,却唯独两人周边像是升起了什么结界,安静的沈梦瑶可以听见袁一琦急促的呼吸声。


  

“不……不可以对小孩子撒谎的。”


  

“我们拉……”


  

沈梦瑶凑上去,用一个轻轻的吻打断了袁一琦,离开袁一琦的唇,眼前的人还傻愣愣的站在那里,沈梦瑶抱住袁一琦,把头埋在袁一琦的颈窝。


  

“是啊,拉过勾的。”


  

“我喜欢你。”


评论(40)

热度(2048)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