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生

“我呀。”

沉·梦

×极度ooc预警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


 

我的生活在小班来了之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搞定我一个人的温饱,变成了又要多照顾这个挑剔的小家伙的吃喝拉撒。


 

把整整一天都拉的一塌糊涂的小班收拾好,放进新给它买来的暖融融的猫窝里,我终于收获了今天第一刻的休息。


 

小班不是我养的第一只猫,之前也养过几只猫,一只没有被我照顾好,永永远远的离开了我,剩下的几只,最后也无疾而终了。


 

远离回忆,就会让人少些痛苦。


 

秉持着这个理念,在挑这只猫的时候,我给自己列下了条条框框的规则。


 

不要英短,不要布偶,不要金渐层。


 

不要圆脸的猫猫。


 

挑的时候也要避开特殊的节日或者日子。


 

还有什么呢?


 

不能太温柔,不能太粘人。


 

我有过这样的猫吗?


 

罢了罢了,按照这样的标准好不容易在猫舍里挑中了小班,从五月等到七月末,终于在总选的时候迎来了这个小家伙。


 

小家伙来的第一天在柜子下躲了整整一晚上,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却在我枕头边听见了细小的呼噜声。


 

怯生生又渴望温暖,是个不太好的习性。


 

时间还不算太晚,我躺在床上跟祁静在微信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抱怨着小班今天让我累得差点丢了半条命。


 

算是小班半个保姆的祁静问我:那你干嘛要养它?


 

我被祁静问的哽了一下,打了些字,又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索性直接删了,把手机丢到一边。


 

许杨玉琢在这半年总会很多次的问我同一个问题,“为什么不再找个室友呢?”。


 

“为什么要找个室友?单人间可是御三家才能享受的待遇,许杨玉琢我看你就是嫉妒我!”


 

我这样回答她,羊姐总是气的和我对骂起来,可是每次吵闹完之后,她总是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像是要看穿我一样。


 

像是要看穿我心里的恐惧一样。


 

“袁一琦的朋友”,是我心里非常恐惧的词汇,不过,倒也还有更恐惧的,“袁一琦最好的朋友”。


 

很多人都劝我不要把好朋友的离开归结到自己身上,可是一次又一次的面对这些事情之后,我发现,除了哭,我什么都做不了。


 

那就暂时不要出现吧,“袁一琦最好的朋友”,把感情打碎均匀的分给每个人,没准就能短暂的避免这样的厄运。


 

这样的日子也不错,外卖很好吃,游戏一如既往的好玩,我的歌单很有品味,训练的时间也十分充实,虽然偶尔也有难熬的时候。


 

在每个闲暇的下午,放着轻快的歌单,躺在床上,我却抑制不住心里升腾的雾意,房间似乎变成了一艘破旧的船,船被风浪卷在漩涡里,床边很快就会积起海水,船一点一点的下沉,海水渐渐没过我的身体,耳边只剩下音乐的轰鸣声。


 

是压的我无法喘息的窒息感。


 

这种窒息感会在特定的时间包围我,独自醒来的早上,忘记定闹钟而迟到的训练,第一次自己拉开的易拉罐,和队友出去玩一个人回来的寝室……到处都是这样的窒息感。


 

所以才有了小班,第一次小班在我枕边呼呼大睡的时候,我竟然有种奇怪的想哭的冲动,让我觉得很不真实的熟悉又陌生的安全感。


 

我可能真的需要些什么把我从无尽的窒息感拯救出来,哪怕是一只猫。


 

走廊有些吵,刚酝酿出的困意也渐渐消失了,我从床上坐起来,看了眼猫窝,小班睡得正香,凑近了听还能听见小小的鼾声。


 

感觉又好气又好笑,原来你这个小东西没了我,还是可以睡得这么香。


 

我偷偷弹了一下小班的小脑袋,小班打了个激灵,睁开大大的眼睛迷茫地看着我,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背过身笑出了声。


 

外面的声音渐渐变小了,屋内的空调工作的还是不太顺利,有些闷,我想透透气,打开了门。


 

迎面被什么温暖的东西抱住了。


 

“都不陪我过生日。”


 

她一边抱着我,一边带着我往后一点一点移动,直到我们一起摔在床上,她压在我身上,把头蹭在我颈窝。


 

“不是在跟粉丝直播吗?”


 

她没有回声,只是把头压的更低,发梢蹭在我的脖颈痒痒的,我想躲开,却听见了她偷偷抽鼻子的声音。


 

我想推开她:“怎么了?怎么哭了?”


 

瓮声瓮气的声音从我胸前传了出来:“都怪除夕!”


 

委屈的让我怀疑除夕怕不是踩烂了她最喜欢的星黛露背包。


 

“我眼睛难受,坨坨一直陪在我身边,担心我。”


 

“看见坨坨那么懂事,我就很难过,想抱抱它。”


 

语气柔柔的让我舍不得打断她,转而又换了凶巴巴的语气。


 

“除夕!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没有良心!”


 

“跟你一样!”


 

我哭笑不得,稍稍撑起来一点身子,撅起嘴也换了个委屈巴巴的语气。


 

“我也在这里等了你这么久,怎么你只想抱坨坨啊?还说我没有良心。”


 

她抬头笑了起来,眼睛里的泪光还没有擦干净,看起来亮晶晶的,伸手掐了掐我的脸。


 

“我这不是正在抱你吗?”


 

她从我身上翻下来,换了个侧身的方式盯着我。


 

“刘海很好看。”我没忍住夸了一句。


 

她扬了扬下巴,笑的眼睛又不见了,一副我当然知道我好看的样子。


 

“我的生日礼物呢?”


 

我没着急回答,悄悄牵过她的手,转了个身,盯着天花板,不知怎的,我们一起笑了起来。


 

“给你礼物。”


 

“是我啊。”


 

醒来的时候,小班趴在我怀里,朝我脸上呼着气,又热又痒,大概也和我一样做了个美梦吧。


 

我坐起来,把小班抱在怀里,拿过扔在床另一边的手机,我才想起来,我昨天忘记回祁静消息了。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祁静,不然她又要说我不在乎她了。


 

「我需要些什么把我拯救出来,哪怕是一只猫」


 

锁上手机屏幕,我靠着墙闭上眼睛,趁着排练之前,享受多一分的休息时光。


 

不过,现在我有两只猫了。


评论(11)

热度(94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