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生

“我呀。”

谁还不会分个类呢

×被垃圾分类支配的脑洞


 

×非常ooc


 

×是篇沙雕


 

———————————————————


 

上海的垃圾分类政策很快就波及到了丝芭,眼看着生活中心已经加入天天扣钱的行列,公司立刻想了个馊主意。


 

成员除了公演和行程以外的时间都排起了值班,负责盯好当天的垃圾分类工作,但凡生活中心当天被扣钱,钱就直接从该成员的工资里扣。


 

很快,楼下食堂的垃圾回收箱对面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天天都能看到不同的小偶像,坐在对面的凳子上,摆弄着手机,ipad,忙着自己的事,却又时不时拿眼睛瞟向对面的垃圾桶,生怕错过一件垃圾,再让自己微薄的工资受到重创。


 

垃圾分类值班工作很快就轮到了沈梦瑶,沈梦瑶拄着下巴坐在餐厅的椅子上用手机看前一天的公演找着自己舞蹈的不足。


 

开场的十六人曲还没看完,就看见出去玩回来的羊姐,张昕,林舒晴,郭爽等一众人。


 

当然,沈梦瑶也没漏掉在最后一个走的晃晃悠悠还吵的不行的袁一琦。


 

袁一琦一进餐厅就看见了沈梦瑶,下意识的看过去,见沈梦瑶也看向了自己,眼神立刻躲闪了一下,装作无事发生的猛嘬了最后两口奶茶,抬手就把杯子朝着标示着“干垃圾”的垃圾桶里扔。


 

还没等到手离开杯体,袁一琦的手就被拽住了。


 

周围的空气也瞬间凝结了。


 

拽住袁一琦的人是沈梦瑶。


 

袁一琦吓了一跳:“你干嘛?”


 

沈梦瑶盯着袁一琦的杯子:“你珍珠没喝干净。”


 

周围一圈人懵了,现在还是9102年吗,讲勤俭节约都讲到前任头上了?


 

袁一琦撇开沈梦瑶抓着自己的手:“我喝没喝干净跟你有什么关系?”


 

沈梦瑶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当然有关系了,珍珠属于湿垃圾,你把杯子倒干净才可以往这里扔。”


 

呵。


 

袁一琦心想:原来是跟您老的工资有关系啊。


 

袁一琦还没找到话怼回去,沈梦瑶就又一本正经的开了口。


 

“你没听说过吗,猪能吃的都是湿垃圾。”


 

袁一琦听了这话更气了:“你说我是猪?”


 

沈梦瑶摆了摆手:“我可没有,这只是方便记忆的分类方法罢了。”


 

火药味已经在整个食堂蔓延开来了,郭爽和林舒晴已经做好了两个人一旦动手就上去拉架的准备了,羊姐倒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这俩人不是已经见面不说话,相遇瞬间隔开三米远好久了吗?


 

今天这唱的是哪出啊?


 

袁一琦倒是没有动手,梗着脖子问沈梦瑶。


 

“那你倒是说啊,我要是把我自己扔到这里,我该放到哪里?”


 

沈梦瑶哪想过问袁一琦会问这种问题,再说了哪有人把自己比成垃圾的?


 

沈梦瑶张了张嘴,没有回答。


 

眼看着面前进入了焦灼状态,张昕开启了圆场模式,正准备说话,沈梦瑶却突然有了动作,猛的一拉袁一琦,把袁一琦拉到自己身边,袁一琦差点没站住直接扑到沈梦瑶身上。


 

郭爽和林舒晴赶忙上前拉开了两个人,嘻嘻哈哈的拉着袁一琦走了,张昕和沈梦瑶告了个别,一边和羊姐往回走,一边感叹着还好避免了一场打架。


 

羊姐没听张昕说什么,脑子里闪回着袁一琦刚才被拉走的时候涨红的脸。


 

那颜色像极了沈梦瑶今天脚上穿的那双红尾小白鞋。


 

对。


 

刚巧和袁一琦的那双长得一模一样。


 

而且如果自己的耳朵没听差的话,刚刚袁一琦被拽到沈梦瑶身边的那一刻,沈梦瑶好像说了句话。


 

“你又不是垃圾。”


 

“放我这里就好了。”


评论(22)

热度(1681)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